close


 


昨天在看照片時,看到去年九月底爸媽跟姊姊來台北時我們去吃飯的照片


當時沒有紀錄下來,拿出來回味一下~


點水樓一直是我們很喜歡的餐廳,在台灣的將這菜餐廳他算是很道地的一家


我們喜歡去BR4的點水樓吃,因為吃完還可以逛逛街,很方便


爸媽也很喜歡這家,吃過好多次了,但仍是會念念不忘~



難得在台北的相聚,Nicole當時又住在台北,所以這樣的聚會格外開心


 


 



等待上菜的過程,也可以玩得很開心


看看Nicole的表情,好有趣喔!


 


 



四歲多的小橘,剛剛換了新髮型。穿衣服起來也特別有型


看到阿公阿嬤還有阿姨真是樂不可支啊~


 


 





點水樓很高雅,我喜歡這樣的中國風,很有氣質


Nicole住在我們家,看到阿公阿嬤還有媽媽來,真的很快樂~


 


 




 過沒多久開始上菜~


我們點超多的,當時的食量真是驚人啊!


幸好今非昔比



小籠包


說真的,已經隔了快一年,這中間我們也沒有再去


其實已經忘了他的味道了~


 


 





這一道我忘了叫什麼,好像是青辣椒裡面塞肉


看起來蠻好吃的耶,哈!


 


 





這幾道都是小菜,這好像類似香魚用炸的,香香甜甜,脆脆的~


 


 





砂鍋醃篤鮮~


其實,我們每個人想來點水樓,最大的原因都是為了它啊!


他們家的醃篤鮮味道真的是超棒的


熬得很濃的白湯,裡面加了金華火腿,蔬菜,豬肉,筍子,大腸頭


味道真的是美妙極了!


是一道喝了讓人感動又難以忘懷的好滋味


就算隔了一年,我還記得這停留在我嘴裡的濃純香啊~


 


 


 



點水烤方


這是為了爸爸點的,爸爸很愛吃東坡肉


所以只要到江浙菜餐廳,不管在那個國家,只要有爸爸在,我們一定會點這一道


 



 




服務生幫我們切好後端上,還有現蒸的卦包皮可以夾著吃,好幸福


 


 





 





椒鹽香酥豬腳


 


 


 



蟹粉豆腐煲


印象中這一道是唯一令我跟老公失望的


不是不好吃,而是因為我們住上海時,常吃的蟹粉豆腐煲太太太好吃了


所以那樣的既定印象深植我們的心中,沒辦法超越的就被打入冷宮


 


 


 


 



有機黑糯米年糕


當時我很堅持點這一道


因為小時候在褓母家,總是可以吃到這樣裹著麵粉下去炸的年糕


讓我感覺很溫暖,很安心~


 


 




很好吃的炸年糕,不甜,因為這到也令我印象深刻啊!


 


 


 




季節煸時蔬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桂花糖藕


不管去哪家江浙菜必點的餐後甜點


這習慣也是在上海養成的


上海,真的是有好多美食令我們難忘


尤其這到桂花糖藕,也是一絕啊~


可惜,在台灣我還是沒有找到在我心中能夠超越上的海桂花糖藕
 


 


 


那一餐,大家都吃得很滿足~


記得後來就在BR4逛街


到了快晚餐的時間,回到三峽


繼續我們的晚餐


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,真的是開心快樂又幸福的事啊~


三峽有兩間餐廳是我們都很喜歡的


一間是客家村,那是爸媽的最愛~所以每次來必定要去吃


另一間就是媽媽廚房


他們是強調少油少鹽的餐廳,離我們家又超近


吃過一次之後,我們也蠻喜歡的
 



第一次坐二樓


他們的生意真的蠻好的


大概是因為東西口味不重,很健康取向


加上口味也很大眾化,所以常看他們家都是座無虛席啊~


 


 




看得出來大家都累了,哈!


 


 





記得小橘那天一直在喊餓!


我跟老公那天到吃晚餐時間其實都還不餓


果然孩子的代謝好,真羨慕!


 


 


不過因為常去吃,加上那天太累了,所以忘記把點的菜名記下來,哈~


就看看圖片好了!
 



每次必點的十穀米飯,爸爸的最愛


 


 




一看就知道是炒茄子~噗!


 


 




這到一直都是我們的最愛之一


好像叫乾醬牛肉吧??反正就是用杏鮑菇下去煸牛肉


很香,很下飯


 


 


 




這一道我還記得好像叫乾柴烈火


鯖魚先煎過,上面那個好像是菇類炸成的絲,很香,然後再拌在一起乾炒


那天是第一次點,令大家驚艷的一道菜


 


 


 




這一道我們也都好愛,鹹蛋南瓜


好特別,我們都是第一次吃到這兩種食材和在一起


後來我回家也如法炮製,果然有天分,也是好好吃啊!哈哈


 


 


 




麻油扮麵線


我印象很深的是這一碗好像是Nicole點的,要跟小橘一人一半


結果....小橘吃了他自己那一碗,還吵著說不夠


又點了一碗


 


 



不相信他吃得了第二碗,結果他竟然吃完了


把我們大家都嚇傻了~我想應該是很對他的胃口吧!


 


 




這個....看不出來是什麼,但可以確定是三杯系列的,哈


 


 


 




清遠雞腿


這一道我們第一次去這家餐廳就點了,是推薦菜


上面鋪的是薑跟蔥攪拌在一起的很特別的配料


我很愛用那個拌飯,超美味


小橘就很愛這個雞腿,自己幾乎可以吃掉一半以上


厲害齁!


這個雞腿的肉質很清甜,皮吃起來完全不油,還非常Q彈


吃過的人都好喜歡!


 


 



這鍋湯好像是蓮藕排骨湯吧?!


我只記得那天湯一上桌,一下子就喝完了


因為很好喝~


 




裡面還有很多蓮藕,是Nicole的最愛


他不愛糖蓮藕,愛煮湯的蓮藕


我呢?只要是蓮藕都很愛


 


 


那天,大家吃得好滿足,好累~


吃完就回家休息了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a19740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